首页
旅游安全出行温馨提示
2021-07-26 08:53: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合理规划旅游行程。密切关注文旅、交通、气象、卫健等部门发布的出行预警提示,了解旅游目的地及沿途各地天气、交通、景区预约等情况,提前预订好住宿酒店,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加强风险评估,合理规划行程,错时错峰出行。

二是加强个人疫情防护。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及沿途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带足口罩、消毒用品和常备药;申领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进入景区、酒店、KTV等文旅场所自觉佩戴好口罩、扫码亮码、接受体温检测;坚持“勤洗手、少握手、一米线、不聚集”。

三是严守“森防”规定。不私自徒步进入林区牧区保护区和景区景点;不携带火种火源、易燃易爆品进入林区牧区、景区景点;不在野外私自生火煮饭、烧烤;不在野外吸烟,不向车窗外扔弃烟头、垃圾;自觉接受防火检查站、临时检查点火源检查,进入林区牧区和景区景点主动上交火源、扫码通行;听从防火工作人员劝阻,不进入非开放林区牧区和景区景点。

四是选择正规旅游产品。旅游要选择正规旅行社参团和正规旅游产品,出行前与旅行社订立电子旅游合同、索取发票,如实告知自身健康状况;提高防诈骗辨别能力,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等虚假宣传,以防掉入低价旅游陷阱。

五是遵守各种安全规定。选择适合自己年龄和身体状况的旅游产品,进入景区、文物保护单位等文旅场所严格遵守防汛、消防、安防等安全规定,慎重选择高风险游乐项目自驾游保持车况良好、不超速和疲劳驾驶,乘坐旅游包车做好“系安全带”等防护措施,不到“三无”餐饮摊点饮食。

六是文明健康绿色旅游。尊重地方风俗民情、宗教信仰,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安全警示与文明公约;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文明就餐,践行“公筷制”“半份制”和“光盘行动”;规范处理垃圾,爱护生态环境;不开快车、顺序通行;讲究卫生,举止得体,拒食野味,理性消费。

白玉县旅游咨询/投诉电话:0836-8321049

旅游中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请拨打政府服务热线12345,依法理性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