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四届白玉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10次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2020-11-15 02:49: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14日,十四届白玉县人民政府党组在县政府401会议室召开第10次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央邓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戴建国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以及近期国务院、省、州督导组反馈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研究了《白玉县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联训联动”工作机制(审议稿)》《关于为16个乡镇配备森林消防车辆》《关于扩充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扑火队伍》和《关于在全县重点林区(牧区)建设简易蓄水池》四项事宜,会议还提交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上,阿央邓珠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抓深、抓实、抓细专项整治工作。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系列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在“学思悟践”中把系列指示批示、政策法规、会议精神不折不扣的贯彻到位、落实到位,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阿央邓珠要求,大家要对检查反馈问题高度重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推进专项整治的强大合力。县森整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将反馈问题逐项梳理,针对工作实际提出指导性意见,并督促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对标落实整改。各专项整治工作牵头部门要切实强化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在扎实抓好各自领域专项整治牵头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协作配合,增强工作合力,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担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动本单位党员干部凝聚一心,攻坚克难,确保整改见成效,问题不反弹。

阿央邓珠强调,当前,全县正处于专项整治和“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关键时期,大家必须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郑重告诫,紧扣“一二四七十”部署要求,聚焦政治站位、综合防控水平、现场救援能力、火灾防治成效“四个提高”,既要加快推进全县5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又要科学构建思想、责任、能力、队伍、机制、管护、宣传、排查、督导、问责等管根本、利长远的综合防控治理体系,进一步从严从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守住今冬明春森林草原“不冒烟”底线,以实绩成效化解风险隐患、守护绿色财富、确保一方平安。

县人民政府第十四届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县委副书记朱小林,县委常委、副县长尹健、叶明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昌米,县政府副县长涂声垓,县政府拟任副县长张勇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