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举行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专用装备发放仪式
2021-03-14 02:50: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确保全县森林草原资源安全,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巡护和提升各涉林乡镇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能力,白玉县为全县16个乡镇配发森林草原防灭火专用车辆,3月13日,在白玉县驻训基地举行森林草原防灭火车辆发放仪式,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刘宏葆、省林草局防火处处长洛桑达瓦、省林草局包县联系督导组吴生财、州林草局局长王军、白玉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央邓珠及工作组一行参加发放仪式。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副指挥长、省林业和草原局长刘宏葆要求:乡镇要规范使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用车辆,通过车辆实时巡逻巡护、大喇叭流动宣讲等方式发挥好车辆的应急、巡护、宣传作用,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实现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全力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线。



此次森林草原防灭火专用车辆选型侧重越野性能,选择发动机功率大、底盘高、四轮驱动并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森林消防专业车型,是具有1.8米拖箱的越野型皮卡,便于物资运输、装载,极大提高基层应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突能力,同时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16辆配备应急抢险包共计16个,能初期应对意外伤害和保障基本生活。同时,白玉国有林保护管理局为16乡镇配备了二号工具1280把,打火铲640把,全面提高了基层防火物资战时装备,全力实现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同步化。据悉,此次县财政共投入5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