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开展“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2-03-30 02:56: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30日是四川省“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系列部署要求,全力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当天上午,白玉县整合多方力量,组织县应急管理局、文化广电局、司法局、气象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打火队和消防救援大队等森防指成员单位,在县市政广场举行了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红色警戒线》等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片,现场展示了各类消防器械,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手册及相关资料。希望通过大量案例、数据和宣传资料,教育并警示广大干部群众要时刻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熟练掌握“十个不准”和“十六条措施”知识。

据了解,此次宣传大力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甘孜藏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防救避险知识,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凝聚社会安全发展共识,增强全社会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综合能力水平,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郑重告诫,确保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和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两条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