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共白玉县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检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2019-11-04 02:46:04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指示和近期省州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抓紧抓实问题检视和专项整治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11月1日,中共白玉县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检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县的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各寺庙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县级机关各部门党组(支部)书记,县委各联络指导组和县委主题教育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康光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谱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州委书记刘成鸣在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州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县主题教育专项督查结果,总结了前期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县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做到了令出行随,以最快速度动员部署;坚持以上率下,以最实举措深学细悟;坚持认真检视,以最严标准查找问题;坚持深入调研,以最真态度了解情况;坚持统筹结合,以最高站位纵深推动,做到了主题教育和其他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凝聚了奋进力量。但对标中央、省州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各级各部门不同程度存在学习上应付了事,学习教育不扎实;调研上未下狠功夫,调查研究不具体;检查问题隔靴搔痒,检视问题不全面;抓整改落实上“踢皮球”,整改落实不深入方面的形式主义、不严不实问题亟待解决。

康光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问题检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触及灵魂抓检视、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抓整改,全力提高整改成效,强化保障抓落实,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康光友强调:检视整改要明确检视重点,优化检视方法,列出问题清单,压实责任,强化指导,注重长效,对标中央部署、聚焦省委要求抓整治,紧盯州委安排、结合自身实际抓整改,在抓好中央、省委、州委、县委“8 8 4 5”问题整改的基础上,根据检视问题清单、检视剖析材料,结合自身实际,建立起班子、班子成员、党员干部的三个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台帐,做到一一对应,实行销号管理,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以钉钉子精神整改落实到位,各级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摆的问题整改情况要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作说明。以具体问题的整改扎实推动县委“123766”总体工作思路的落实。现阶段要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传达,迅速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强化统筹协调,把主题教育同脱贫摘帽、打好“三大攻坚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同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实现“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