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20 02:33:31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中央和省州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218日,白玉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要工作部署,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发扬整风精神,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州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戴兴昭、成员张元黎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州政府副州长、白玉县委书记康光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在县14名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玉红,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康雷,5名州、县党代会代表,县纪委、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主题教育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高质量、严要求开好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白玉县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县委常委班子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采取自主学习和集中研讨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材料。

    会上,康光友代表白玉县委常委班子作检视问题剖析发言,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主题,在前期征求意见和主题教育中发现问题的基础上,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方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的批评意见精准中肯,认领问题积极主动,整改态度坚决,整改措施务实,锤炼了党性,触及了灵魂,真正达到了自我检视、红脸出汗的目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州委第五巡回指导组详细审阅了县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检视剖析材料,认真听取了发言,组长戴兴昭在作点评时认为,白玉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紧扣主线、聚焦主题,检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刻,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落实了中央、省委和州委要求,开出了水平和成效,整体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

    对于围绕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戴兴昭要求白玉县常委班子下一步要牢牢把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的、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加深对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本地本单位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通过真学真悟真信,确立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就四个自信压舱石,切实将初心和使命镌刻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心中,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做到对党忠诚,践行根本宗旨,增强斗争本领,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强化责任抓整改,精准施策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对查摆的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清单,公开整改情况,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康光友在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州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点评客观中肯、紧贴实际,充分体现了州委对我们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盼,县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要准确把握重点,把肯定作为鞭策,把要求作为动力,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带头强化政治建设,把抓好整改作为检验对党绝对忠诚的试金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整改落实问题,带头践行根本宗旨,对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迅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完善整改措施、设定整改时限,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坚决的态度抓好整改,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揪心事,坚决扛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当好示范、作好表率,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加强团结、维护大局,在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方面做好榜样,抓到点上、抓在实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廉洁自律。要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常委班子要带头夯实责任担当,把主题教育融入到推动发展民生稳定各项工作、渗透到改革创新的各个领域、贯穿于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全力冲刺完成剩余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交出一份有质量、有口碑的成绩单,同时精准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查不足、补短板、添措施、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