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2-03-23 03:46: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保障,也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 白玉县水利局以此为契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共创绿色幸福白玉系列活动。


在白玉县市政广场等主要道路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悬挂了宣传标语6幅,制作节水宣传画200多套,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活动中集中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相关法律法规,河湖长、脱贫攻坚成果拓展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水利行业供水保障工作开展以来白玉县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宣传了白玉县农村水费收缴的相关规定,让广大群众知晓“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十六字治水方针和“地下水、隐藏资源保护”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合理开发自然资源,防止人为水土流失, 通过此次宣传,意在提高人民群众保护地下水资源,保护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白玉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通过本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宣传,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节水意识,充分认识保护自然资源的必要性和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