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多措并举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
2021-09-29 01:12: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自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以来,白玉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深刻认识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我县全面铺开,持续在“学、导、推、实”上下功夫,由此及彼,由表及里,采取各种措施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强化民族政策宣传,营造各民族大团结的氛围。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多元中铸就整体,在整体中百花齐放,共同凝聚在中华民族旗帜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白玉县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契机,以白玉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抓手,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及各乡镇党委政府积极在市政广场、人员聚集区域通过设点宣传、发放资料、悬挂横幅、设立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以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深入宣传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及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的做法和经验,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四个有利于”和“五个认同”思想,激励广大群众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以增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广大群众学法、用法、守法意识。据悉,截至目前共发放《甘孜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民族政策手册1000余份、团结手帕600个、香皂550个、洗漱包650个,覆盖宣传教育2600余人。

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活动,扎实做好“进步月”系列活动。白玉县各级各部门集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政策法规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党史学习教育“六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甘孜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民族宗教政策,同时对我州民族团结进步的先进典型进行了再学习、再引领,推动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全面落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民族团结意识,使党员干部们充分理解了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正确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增强“三个离不开”“四个有利”“五个认同”思想,为白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贡献宣传力量。



据悉,白玉县下一步将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宗教政策,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持将宗教工作作为维护民族团结的主阵地、主渠道,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教育引导我县各族群众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