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辽西乡组织开展“清河行动”
2020-11-12 01:47:12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以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为目的,辽西乡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开展了“清河行动”相关系列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近期,辽西乡组织召开了河湖长制工作安排部署会,乡党政领导班子、各村支部书记、村委员会主任、村级巡河员参加了会议,就当前辽西乡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近期,由乡级负责人、村级巡河员共计20余人对曾曲河道及沿线进行全面巡查。此次巡查工作主要对沿河村民进行河流水域清洁整治工作宣传;河道沿岸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情况检查。通过巡查,村民了解了河长制工作开展的内容,提高了群众保护河道的意识;未在河道内、沿岸发现“四乱”现象;村级河道巡护员能定期开展巡河工作和日常保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