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阿察镇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1-03-13 02:40:08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层层压实责任。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 阿察镇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形成了党政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亲自抓、包村干部下沉一线具体抓的工作格局。

二是活化宣传载体。利用工作群、党建群朋友圈等转发防控知识张贴省、州、县下发的公告、自制的藏汉双语宣传单,并通过高音喇叭反复播放,扩大宣传。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横幅 15余条 ,微信转载相关官方宣传信息45余条。

全面摸底排查。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群,对外地返镇的人员开展全面排查,逐户排查外来人员,逐一做好体温监测,并登记造册。每天对外地返人员进行监测报告,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同时设立卡点,逐一排查返镇人员情况并进行登记。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对酒店、超市、个体工商户、超市、餐饮店等开展督导检查要求做好通风消毒扫码进场和体温检测。同时,严格执行 24 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充分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行动迅速有效

五是实行人员管制。暂停各类节庆婚宴、寿宴等喜事活动,最大限度减少公众聚集;所有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进一步管控人员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