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阿察镇常态化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控工作
2021-04-26 02:29:48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树立群防群治观念,加大宣传力度。制发阿察镇群众、干部“防火袋”485份,保证全镇干部和辖区内群众人手一份;在现眼处悬挂横幅45幅,全覆盖钉立标识牌;充分利用“村村响”循环播放森林防火“十不准”和省县森林防火禁令;分召开森林草原灭火工作群众会,通报典型案例,使群众牢固树立“野外弄火就是犯罪,引发火灾就要坐牢”的思想意识。

二是抓实抓细队伍建设,提升防控能力。调整充实阿察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建立镇、村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调整完善应急处置办法,分村成立应急队伍,同时镇组建摩托车运输队,通过业务培训、现场火情模拟应急演练,提升森防队伍防控能力,保持队伍战斗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扑得灭。

三是强化预防措施,加强火源管控力度坚持以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为重点,通过细化六类人员台账等重点管控人员监护人签订监护承诺书,辖区学校负责对在校学生加强森防教育,各村对吸烟人员、外来人员、流动人员、企业施工单位、远牧点放牧人员等高危人群的进行重点关注等措施来“看住人”,从而抓好森防火源管理工作。

四是加大巡防巡护力度,加大处罚力度。明确各村巡逻人员,划定责任区,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根据天气情况,增加人员巡逻次数,做好常规动作。同时成立镇党委主要领导和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组成的督查组,深入重点区域开展督查工作,强化指导督导,补齐工作短板,同时对巡防不力、巡防懈怠的村干部进行严肃批评、警示谈话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