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阿察镇婚姻登记处圆满建成试运行
2021-11-20 07:32: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长期以来,昌台片区1镇4乡22个村群众只有到县城才能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昌台片区阿察镇距离县城就有80余公里、距离县城较远的镇村达到了150余公里,由于距离远、时间长,给该片区的群众带来了极大不便,也严重影响民政部门便民服务工作效率。


为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减轻群众负担,提高便民服务效率,让群众少跑路,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昌台片区1镇4乡群众办理婚姻登记老、远、难问题。白玉县民政局以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为契机,通过积极申报,将阿察镇婚姻登记建设处纳入全州婚姻登记试点建设。根据《婚姻登记规范》建设要求,迅速启动试点规划和场地落实等工作,同时积极争取县级资金10万元用于阿察镇婚登处试点项目建设。10月28日,阿察镇婚姻登记处试点项目建设全面完成颁证大厅装修、标准设备安装等设施设备建设。

目前,已落实工作人员开展补录婚姻档案200余份,办理婚姻登记4对,登记处干净明亮、庄严整洁、标识醒目,现进入试运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