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加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器材使用培训会
2022-01-10 01:37:0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增强热加乡各行政村应急扑火队员及乡村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准确掌握消防灭火器材使用方法。近日,热加乡邀请甘孜州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第五大队举办了一场森林草原防灭火装备器材操作培训。


培训中,甘孜州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第五大队工作人员结合该乡实际,围绕防灭火安全工作,向参加培训人员生动细致地讲解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紧急避险方式方法、防火知识等内容。还对风力灭火机、消防水泵等器材维修保养及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指导教学,确保参训人员真正掌握扑火器具的操作技能。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扑火知识、扑火技能,增强了热加乡应急扑火队预防、自防及自救的能力,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夯实了基础。

培训结束后,卡龙村支部书记拥登告诉我们“今天参加培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特别是消防水泵的使用,我回去之后要把这些经验和技术传授给我们村的老百姓,让大家都会使用消防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