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盖玉镇疫苗接种“送上门” 贴心服务“零距离”
2022-05-10 08:33:20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的工作要求,有效提升我镇的疫苗接种率,我镇采取疫苗接种新举措,协同镇卫生院,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疫苗接种上门服务,使疫苗接种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提前预检,做好疫苗接种前的保障工作。为了保障上门疫苗接种时,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医疗事故,对可接种疫苗的老年人进行精准接种,我镇干部、医务人员提前对待接种老年人进行体检,排查不宜接种人员。

二是有序组织,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将干部、医务人员进行合理分组,由驻村队员带队,同步深入各村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短期提高疫苗接种覆盖面和效率。

三是后期观察,疫苗接种工作保障再提升。为防止接种疫苗后的高龄老年人,出现不良反应,我镇按照干部、接种老年人一对一观察的方式,对其接种疫苗后进行实时医疗观察,将老年人健康状况,及时反馈给卫生院,确保老年人接种疫苗后的身心安全。

此次疫苗接种上门服务工作中,我镇在短期内,共动员30余人接种1、2、3针,排查不宜接种人员110余人,在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筑起了群众的“免疫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