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各乡镇未雨绸缪以练备战积极开展防汛演练
2022-07-20 03:25:19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建设镇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地质灾害暨防汛减灾的演练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10日,白玉县建设镇组织全体干部、呷巴村村两委及呷巴村磨坊沟住户协同开展了夜间应急演练。此次夜间应急演练,从实际出发,确保了救灾程序的真实性、及时性、全面性。帮助干部、群众绷紧了防灾减灾这根安全弦,为汛期的到来做好了应急准备,加强了对易受威胁区域和人员密集区域的风险管控,进一步加强了风险区域人员安全渡汛的概率。


热加乡当前正值汛期,为切实提高防汛抢险综合反应能力,检验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白玉县热加乡卡龙、拉龙、也康等村积极组织村组干部、民兵、群众有序开展地质灾害预警知识宣讲及撤离避灾逃生应急演练,以练为战,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在各驻村工作队的精心组织下,灾害点周围受威胁群众、监测人认真学习地质灾害预警知识,开展撤离避灾逃生应急演练,通过地质灾害预警知识宣讲会和避灾逃生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和避灾逃生技能。通过开展演练,既提高了群众的识灾、防灾、避灾知识,又检验了驻村干部、村两委应对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及时有效安全处置地质灾害突发事件提供了宝贵经验。


登龙乡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登龙乡组织6个行政村200余人开展了夜间“三断”等特殊情景下的避险演练工作。演练活动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总体要求,精准发力,切实做到预警信息尽早、预防预警行动尽快、防汛应急响应及时、防汛应急保障到位,提前组织地质灾害高易发地段受威胁人员安全疏散转移,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此次演练,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应急逃生路线、避险信号、应急避难场所等相关知识,提高了群众在夜间“三断”等特殊情况下的应急避险和自救能力,实提高了干部群众的应急能力。